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高房价最恐怖的不是买不起房 而是透支你的未来!

——高房价最恐怖的不是买不起房 而是透支你的未来!

融360   2018-08-06 09:24

[摘要] 高房价最恐怖的不是买不起房 而是透支你的未来!

3

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已经结束了,现在正是考生们在家等待高校录取通知书时候。也是在这个时候,各地的高考状元报考哪所大学自然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。

高考状元本来是接近自己梦想的人,然而现实的情况却有些尴尬。

近日,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何一平在财富论坛上讲到,每年有1/4的高考状元都考到清华学金融。

选择清华无可厚非,清华是牛的大学,毕业后的薪资水平据官方统计也一直排在其他大学榜首,但是当这么多学霸当中的学霸都扎堆金融时,我们还是忍不住多想了想。

当然这个现象不止在我们中国发生,美国也同样流传着这样一句话,“学习得A的去华尔街,得C的去当总统。”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,即便大批精英汇聚的华尔街,还是避免不了金融危机。

国内外的发展也已经表明,房地产兴,高科技衰,高科技兴,房地产衰。但金融与实业应该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,到底是实业兴国还是金融兴国,各有各的看法,从长远看,实业当当然更加重要,但从来钱快,赚钱多当然还是金融。所以有1/4的高考状元选择金融系也就不难理解了。

还记得高晓松炮轰清华学霸梁植那番话:

你不去问自己能为这个社会改变什么,却问我们你该找什么工作,你觉得愧不愧对清华十多年的教育?

高晓松这番名校是“镇国重器”的这番话还是刺痛了不少人。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基和根本,一个国家培养出了什么人才,就决定了这个国家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。而名校在教育改变国家的历史进程中,更要起到到表率作用。

然而高房价下,年轻人困在“苟且”里已经无法脱身,更可怕的是那些理想、志向因为房价而付之一炬。在这个狼性的时代,有多少人甘愿成为一块肉,回到家乡的小县城,过上一眼万年的生活。

电视剧《荼蘼》中,有这样一段话“买下房子就等于买下了野心,你就会督促自己,无所不用其极地去赚,去抢,去拼命地生出钱来。”

买房子就是买野心,但愿高房价下不要把这仅剩的野心剥夺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